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3-17 17:11:5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312下午文学院党委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戴逢国、王学振、李玲、黄思贤、冯法强、吴辰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戴逢国主持。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了述职汇报。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所联系的党支部进行了评议。戴逢国指出,教工党支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今后要持续深化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学院党委决定将教工党支部分设为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加大教工第一党支部“双带头人”培养力度,“学术领航”党建品牌项目建设要提质增效,希望教工第一支部的各位党员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发展等方面上要奋勇争先、率先垂范,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冯法强表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求真务实,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内部沟通互联,更广泛地参加到支部活动中,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吴辰强调,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绩显著,能够主动服务地方,后续可与其他党支部合作共同推进活动开展。李玲表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要在六大建设上下功夫,应在政治建设上不断强化首位意识,在组织建设上强化积极分子的考察与培养,在思想建设上注重“两个结合”,在作风建设上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纪律建设上强化教育引领,同时,注意制度建设贯穿始终。黄思贤指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应在取得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实干笃行,要在今后党建工作中更加主动的贴近实际,与学生就业、考研等紧密结合。

    最后,戴逢国作总结讲话,并对新一年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2023年,学院党委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单位,这是一件喜事,也是一件难事,2024年建设任务繁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五力锻造工程”,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将各项党建工作融入学院、学校发展大局中。二是要明确工作目标,抓住工作重点。各党支部今年党建工作重点要围绕“标杆院系”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三是要完成巡察整改,提高党建水平。学校党委已完成对学院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各党支部建设水平参差不齐,问题不少,各党支部既要对标对表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也要扎实有效完成巡察整改各项工作任务。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