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召开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
    2024-01-13 09:15: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全基层妇女组织,加强学院妇女工作,根据《中共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基层妇女委员会的通知》(海师党字〔2024〕1号)要求,2024年1月11日,文学院在田家炳六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戴逢国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黑白宣读了学校妇联《关于同意文学院妇女委员会候选人的回复》,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和唱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李玲、鲍若璐、罗蔓为文学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李玲当选为文学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主任。

   李玲代表新一届妇女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成立妇女委员会是文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文学院女生人数超过70%,女教工人数占到50%以上,在学院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妇女委员会今后要当好学院女教职工、女大学生的知心朋友和“娘家人”,将会切实关心她们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热心帮助她们排忧解难,更好维护她们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引领全院女教职工、女大学生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戴逢国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当选的妇女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从群团组织改革的发展大局中充分认识学院第一届妇女委员会的重要地位,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系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重要论述作为妇女委员会开展工作的科学指南;三是要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把学院妇女工作做实做好,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团结奋进,共同推动文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学院召开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