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4-01-09 08:51:2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月8日下午,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受邀在桂林洋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训诂学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王学振主持。王学振首先对王云路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王教授表达了全院师生诚挚热烈的欢迎。

   王云路教授以互动的方式从大家熟知的“山清水秀”“食不果腹”两个成语中的“清”“果”二字的用法和意义方面开始了本次的精彩演讲,使“枯燥无味”的训诂学讲座瞬间生动活泼起来。随后,又分别从四个大的方面讲述了训诂学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的重要价值。其中,以日常生活中的常用词为例,重点讲述了“副”“幅”用法的不同以及“雧(集)”“隻(只)”“奪(夺)”“奮(奋)”“習(习)”“翘”等和“隹”“羽”有关的诸字的意义,突出阐述了许慎《说文解字》在训诂学中的地位和价值。王云路教授在讲座过程中时时注意与师生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听讲者参与的积极性,使我院师生在积极互动中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最后,王学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发言,讲座在我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浙江大学王云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