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意识形态专题学习讲座顺利举办
    2023-11-22 09:00:3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深化文学院师生对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的认识,11月17日上午,文学院邀请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督导专员胡长青教授在文学楼403教室作意识形态专题讲座。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吴辰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2022级、23级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讲座中,胡长青分别从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精准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风险及切实加强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讲座伊始,胡长青以史为鉴,从马克思关于意识形态的著名论断和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所进行的意识形态风险斗争等方面切入,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在重大历史关头所发挥出的“铸魂”之功。随后,聚焦当下,指出当今中国意识形态领域虽总体向好但仍然存在诸多风险挑战。最后,就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制度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并希望与会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此次讲座增强了文学院师生对意识形态风险防范的意识,激励大家牢固树立正确意识形态,坚定维护主流思想舆论,共筑文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

\

 

\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