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党委与新村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第一场党建共建活动
    2023-12-06 16:10:2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拓宽基层党组织建设协作共赢的途径,探索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文学院党委与海口市秀英区海秀镇新村党支部经过前期洽谈协商,达成党建共建的共识。12月2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与新村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第一场党建共建活动。新村党支部书记黄其桐、驻村第一书记王子阳以及村党支部其他成员、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仪式和活动。

   首先,黄其桐对文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党建引领下凝聚合力,联合开展系列让新村人民群众、特别是让新村的孩子们切实受益的活动,提升基层文化建设水平,丰富新村精神文明内涵。

   其次,李玲代表文学院党委对新村党支部支持文学院党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同学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第二,要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守好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打下的红色江山,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第三,要心怀感恩,知行合一,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功成不必有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新村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李玲和黄其桐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明确了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和共建机制。此次结对共建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原则,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主线,通过携手共建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双方共同开展了第一场党建共建活动,即“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为大家分享了琼崖革命英雄王文明和杨善集的感人事迹,带来《西风颂》诗歌朗诵,让大家深刻认识到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好红色江山的重大历史意义。最后,全体参会党员在新村活动广场集合,文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政带领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铮铮誓言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奉献决心。

文学院党委与新村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第一场党建共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与新村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第一场党建共建活动

 

文学院党委与新村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并开展第一场党建共建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