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之如何做好一名语文老师
    2020-11-06 13:35: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4日晚上7点30分,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之如何做好一名语文老师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海南师范大学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现任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高一年级主任的中学语文一级教师林开校先生主讲,文学院辅导员孙浩老师担任主持人,文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林开校先生以古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作为切入点,引申出“教师应具有情怀”的中心思想。随后,他播放了学生自主朗诵闻一多《红烛》的视频,以此来勉励同学们应像红烛一般,默默燃烧着自己,只为照亮学生前方的路。他强调:“教师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可以为之奋斗一生的事业。老师的作用不仅仅在于教书,其更为重要的职能在于育人。”

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之如何做好一名语文老师

       接着,林开校先生结合大量生动的案例阐述语文学科教育目前所面临的窘境,以此来强调语文教师的责任之重大。他表示:一个优秀的语文老师应具有强大的自信力,做到“好学”“深思”“力行”三者的有机结合,引导学生独立思考,构建起语文教学人生。

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之如何做好一名语文老师

       最后,林开校先生告诫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勇往直前,努力将会化作点点星光,照亮前行的方向。此外,他还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增加自身的文化积淀,为自己日后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莫问耕耘,但问收获。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如何做好一名语文老师”以及未来的职业选择方向,同时也培养同学们的教师情怀,使之向优秀语文教师看齐,在教师岗位上发光发热。

记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之如何做好一名语文老师

 

 

记者/郑梦婷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