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记文学院校友讲座之赵晋芳书记驻村四载扶贫故事分享会
    2020-11-07 13:45:1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增进同学们对扶贫事业的了解,11月5日下午2点30分,文学院校友讲座之赵晋芳书记驻村四载扶贫故事分享会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海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级毕业生,海南省乐东县抱由镇只微村第一书记、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赵晋芳担任主讲人,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记文学院校友讲座之赵晋芳书记驻村四载扶贫故事分享会

       讲座伊始,赵晋芳表示: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的论述,展现了其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随后,赵晋芳用一系列图片与《人民日报》社报道中向同学们讲述了他与只微村的故事。当时只微村条件极其艰苦,扶贫工作难以开展,而赵晋芳本人因年纪尚轻,能力受到村民质疑;但无论如何,工作仍需落实,扶贫工作的紧迫与身为第一书记的责任驱使着他每日加班加点,挨家挨户摸查情况,在保质保量完成扶贫工作的同时,也与只微村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记文学院校友讲座之赵晋芳书记驻村四载扶贫故事分享会

       接着,赵晋芳从扶贫政策出发,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党建创新活动等四方面介绍只微村主要扶贫工作。数据分析显示,虽然只微村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还未完成,但已取得了巨大成效,但村民的日常生活已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针对脱贫攻坚战中仍存在的问题,赵晋芳坚信:只有下定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实现由精准扶贫向精准脱贫的转化,取得最后的成功。

       最后,赵晋芳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工作、生活经验,激励同学们不畏艰难险阻、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努力提升自我,助力祖国发展。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进一步的了解了扶贫政策,感受并学习扶贫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更培养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同时还激励着同学们要心怀理想,刻苦学习,自觉承担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使命,成为推动海南发展的后备人才。

 

 

记者/周嘉丽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