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师事躬践,见习获知——记青年之声·文学院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2018-05-11 09:28:4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5月8日下午3点40分,文学院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在外院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由冯法强老师主持,中文系主任黄思贤老师、15级辅导员解晋一老师参与此次大会。

师事躬践,见习获知——记青年之声·文学院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此次大会旨在为大三学生详解见习的相关事宜。会议伊始,黄老师首先从中西方见习的异同切入,向大家阐述了见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重视从见习中获取教学实践的经验和技能。黄老师还从各方面说明了见习的重要性,教导大家要通过见习和实习上讲台来获得实践经验,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对于即将投身见习活动的大三学生们,黄老师希望大家将时间安排妥当,要协调好考研、见习、考公务员三者的关系和安排;见习期间要注意纪律问题,不得擅自离岗,要给学弟学妹树立好榜样;要穿着得当,不得太过标新立异,不雅观;严禁在课堂上玩手机,遵守见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旁听有经验的任课老师的课堂,多投身教学实践。冯老师在总结了黄老师的发言后,再次强调了关于在见习学校禁止带手机进教室的纪律,并介绍了见习的具体安排,诸如时间、分配班级、来回租车、课时安排,以及详细说明了学院对见习学生的检查和考核。解老师则着重强调了见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师事躬践,见习获知——记青年之声·文学院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此次大会系统地为大家说明了见习和见习期间的诸多事宜,让大三学生们对即将到来的见习有更加深入和系统的了解。在大会的最后黄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此次见习中学习到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知识,获得更多的实践能力。

 

记者/徐少军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