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青年之声·文学院“明哲谱芳华·笃志铸班魂”优秀班级评比暨颁奖典礼活动
    2018-05-08 20:11:5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5月6日下午3点30分,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于曾宪云报告厅举办了“明哲谱芳华•笃志铸班魂”优秀班级评比暨颁奖典礼活动。本次活动的评委为文学院团委书记解晋一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余小琼,校自律部部长郝志君。文学院辅导员郭雷鸣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自律委员会会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青年之声•文学院“明哲谱芳华·笃志铸班魂”优秀班级评比暨颁奖典礼活动

      经过层层审核,共有6个班级参与最后的评选。本次活动分为“我与班级故事”、“才艺展示”、“游戏答题”三个环节。

     在“我与班级的故事”环节,各班大致从“学习情况”、“自主活动”、“配合学院活动”、“获奖情况”等方面展示了班级独特的精神风貌和建设成果。其中17级文史法三班的一句“不忘初心,以梦为马,披荆斩棘”展现了班级的蓬勃斗志;16级中文四班的同学则采用了十年后同学聚会的形式讲述了班级的故事,期间16级辅导员魏健一老师的参演更使得班级故事更加生动形象。最后16级中文四班全体同学借用了汪国真《热爱生命》中的一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表达了班集体不惧艰难险阻,为目标而奋斗的决心。

青年之声•文学院“明哲谱芳华·笃志铸班魂”优秀班级评比暨颁奖典礼活动

     “才艺展示”环节尽展各班风采与魅力。16级中文四班的小品《武林风云》借意见分歧的现象表达了“一个完整的集体需要每一个个体”的观点;16级中文五班带来的小品《同学聚会》借助十年后同学之间相互炫耀相互攀比的现象侧面体现了同学间应团结友爱、真诚以待的主题;17级文史法五班通过朗诵一首思想深刻、意境优美的朦胧诗《相信未来》以及演唱一曲振奋人心的《骄傲的少年》呼唤同学们应无惧挫折与失败,带着满满的热情去生活,带着对未来的信念去努力。

      第三部分的“游戏答题”环节更是对同学们知识水平和反应能力的综合考察。各班级在三个环节中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活动期间穿插的观众互动环节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最后由韩承皓与白满诚同学带来的一段幽默风趣的相声为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优秀班集体评选大会为各班级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既能让各班级在竞争与交流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又能增加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这对文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青年之声•文学院“明哲谱芳华·笃志铸班魂”优秀班级评比暨颁奖典礼活动

 

记者/周婧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