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青年之声·2017年文学院第七届读书分享会决赛
    2017-04-09 19:57: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4月9日下午2点30分,由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第七届读书分享会决赛于文院408教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彭紫薇、学生会副主席曹宇航、陈洋,评委有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老师、团委书记孙浩老师。

       比赛伊始,主持人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评分细则以及八位参赛选手的分享书目。本次比赛将从选手的读书分享内容、形象风度、语言表达、问答环节以及PPT制作这五个方面进行评分。比赛过程中,各选手以演讲为主,PPT播放为辅,基本上都从作者简介、情节概述、背景分析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感悟。各选手语调或温柔舒缓,或热情高昂,演讲风格都各具特色。问答环节中,各选手也均是发挥自如,精彩地阐述了自己对作品的看法。

青年之声·2017年文学院第七届读书分享会决赛

       各选手演讲完毕后,两位评委老师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杨清之老师首先肯定了各参赛选手的表现,接下来也表明了自己对于读书的一些见解。他表示读书是需要根据兴趣以及专业来进行有选择性地阅读的,并且他认为读书最大的乐趣在于探索未知的东西,同时杨清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读书时应尽可能地拓展眼界并积极思考。孙浩老师也对文院的同学们寄予了多阅读、并且多读经典的期望。

青年之声·2017年文学院第七届读书分享会决赛

       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是来自15级中文2班的彭海影,获得二等奖的是来自15级中文5班的熊秀萍以及16级文史法5班的王君文,获得三等奖的是来自15级中文3班的何伯丽和16级中文1班的倪佳惠,获得优秀奖的是来自16级文史法2班的姬子璇、5班的郭学敏以及6班的师慧杰。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获益匪浅,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陈晓蝶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