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学生权益 ——记青年之声·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讲座
    2017-03-13 17:54: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提高学生的维权意识、弘扬法治精神,3月12日上午9点,由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以及正义法律学社主办、法学院协办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讲座在曾宪云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法学院副教授唐欣瑜、校学生会主席鹿书毓、校学生会副主席张璋、法学院主席张之淼和法学院副主席陈昕。唐欣瑜老师担任此次讲座主讲嘉宾。

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学生权益 ——记青年之声•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讲座

       本次活动由唐欣瑜老师讲解维权热点问题、解疑环节、有奖问答环节以及校学生会权益部代表总结汇报四部分构成。首先,唐欣瑜老师以“何以三生三世,维权如约而至”为主题,从法析热点、重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列举海师法律人案例、网上消费者这四个方面对消费者问题进行了讲解。在接下来的现场答疑环节中,同学们根据平常生活中权益损害受损的情况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唐欣瑜老师的精彩解答更是赢得了同学们如潮般的掌声。有奖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的不错表现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法律素养不断提高的现状。

弘扬法治精神,维护学生权益 ——记青年之声•3.15消费者权益日普法讲座

       讲座的最后,校学生会主席鹿书毓代表校学生会权益部上台总结上学期的维权成果以及汇报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记者/陈晓蝶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