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修身储能,晨声争辉 ——记青年之声·文学院诗词朗诵比赛
    2017-03-14 18:0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3月13日上午6点50分,文学院自律部在文学院1楼天井举行了面向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的诗词朗诵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孙浩老师肯定了举行本次活动的目的。诗词朗诵比赛的举行,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同时也彰显了文学院学生所应具备的文化底蕴。针对此次比赛仍有学生干部迟到的问题,孙浩老师十分重视,他指出了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当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按时到场则是最基本的要求。

修身储能,晨声争辉 ——记青年之声•文学院诗词朗诵比赛

       接下来,孙浩老师简单地介绍了比赛规则。根据上周的抽签结果,社团管理中心、宣传部、外联部和主席团书记处四个部门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其中外联部四名代表共同朗诵了《锦瑟》、《将进酒》和《岳阳楼记》三部名篇;主席团书记处代表王光明首先以干部的身份希望大家能够尊重台上的表演者,用心去接受他们通过朗诵所要传达的精神内核,最后他回归代表身份,朗诵的一篇《黄河》抑扬顿挫,极富感染力。经过四方角逐,最终主席团书记处和宣传部由全体学生干部投票决定胜出;与胜利失之交臂的社团管理中心和外联部也坦然接受了爬五层楼梯的惩罚。

修身储能,晨声争辉 ——记青年之声•文学院诗词朗诵比赛

       在比赛的最后,孙浩老师还提到了作为一名语文、历史老师,最重要的职业素养就是能够富有感情地将课文朗诵出来。他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逐步培养大家的朗诵技巧。

 

 

记者/张煜婧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