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校园身边事——厉害了,我的小标语!
    2017-03-06 19:19: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开学转眼已两周,要说咱们的文学院有什么新鲜事儿,想必就是大家口中津津乐道的调皮横屏了。想知道究竟是谁在幕后操控吗?那就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小编多方打听,深入幕后,采访得知,原来这个“网红化”LED标语的想法是由团委书记孙浩老师提出,学工办助理汤国娜学姐来负责措辞的。孙浩老师的初衷是想趁开学之际活跃一下文院的气氛,并且激励大家把握好时间,好好学习,希望每个人特别是学生干部能够快速地进入学习以及工作状态。

校园身边事——厉害了,我的小标语!

        当然,我们也专门采访了汤国娜学姐。——众所周知,近来英语四六级成绩已然公布,成绩的揭晓必然伴随着“几家欢喜几家愁”。汤国娜学姐也正是想借此来激励大家,希望这些醒目的标语在给大家带来笑点的同时,也能使我们更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同时汤国娜学姐也表示“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16级的同学们来说可能这些标语看起来就是恶搞,但对于大二、大三的学长学姐们而言却一定是励志的,犀利的警示。大二的要面临英语四六级以及计算机二级的考试,而大三也要迎来教师资格证的考核。不仅如此,平时课业量的繁多,也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看到这里,你是否明白了老师及学姐的良苦用心呢?是否也要开始学会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了呢?要知道——“决心是成功的开始”,“成功永远属于马上行动的人”!

       随后,汤国娜学姐补充道,在编辑这些标语的同时也是有所顾忌的。担心领导、老师会觉得“不正经”,不符合文院的形象。若是真的因此产生了不好的影响,还是会加以改正。但学姐同时也表明自己的观点:学文的人本身就比较压抑,所以想通过更加有意思的方式激励大家。

       最后,小编经采访也了解到LED标语会在孙浩老师及汤国娜学姐的运行下定期更新,并且以后除了网络化的特征外,还会引用一些来自文学作品的语句哦!期待他们为我们带来的更多惊喜吧!

 

 

记者/陈晓蝶 蔡康玲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