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数风流历史,看今朝人物 --记文学院第十四届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2016-12-26 11:3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2月25日晚7点30分,由文学院历史系主办、海口微米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第十四届历史之夜文艺晚会在曾宪云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副院长王献军教授,历史系主任史振卿老师、历史系隋丽娟、李勃、邢寒冬、高铁泰、赵从胜老师,校党办朱韫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孙浩老师、辅导员魏健一老师,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周昕老师和外国语学院的牛砚田老师。

数风流历史,看今朝人物 --记文学院第十四届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晚会开始前,观众们首先一同观看了一段云集了历史系毕业生祝福的短视频,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浓浓暖意。接着,晚会在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在热烈的呼声下,史振卿老师为本次晚会致开幕词。他表示历史之夜已经伴随我们十四个年头了,非常的不容易,历史之夜已经成为历史系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要将晚会作为传统和底蕴传承下去。此次晚会的主题是“辞旧迎新”,即“送大四,迎大一”;也体现了本次历史之夜“历练一生,史成一世”的口号;并应广大学子要求,对来年现场直播的活动形式许下了承诺。

数风流历史,看今朝人物 --记文学院第十四届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本次晚会精彩纷呈,共分为“鸿鹄之志”、“壮志凌云”与“圆梦今朝”三个部分。表演中,歌曲、小品、舞蹈、相声等节目轮番上阵,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第一部分中,歌曲串烧带动着全场挥动手臂,观众手中或荧光棒或手电,也使得台下自成一道风景;小品《如此选秀》在充满历史风采的同时,也引发现场笑声不断;舞蹈《BOMBA》与《蜀绣》横跨表演的第一、二部分,共同体现了刚柔并济之美;由徐瑞佑带来的歌曲《活着》气场十足;更值得一提的是别具海南渔家特色的舞蹈《临高哩哩美》,载歌载舞的表演向我们展示了一篇美丽的爱情故事。第二部分中,一颗赛艇团队的小品《美食采访》也同样诙谐幽默,一场阴差阳错的故事,表现出独特意味;由张哲盛、陈星宇表演的相声《影视情节》带领观众继续欣赏第三部分的精彩内容。舞蹈《CHEER UP》富有青春朝气,女生们的舞步极具活力;由隆洋带来的演颂节目《正大光明》新颖独特,让我们领略到了“圣贤之心”;最后,一首《没有什么不同》标志着晚会进入尾声。与此同时,晚会期间的抽奖环节也十分扣人心弦,丰厚的奖品把现场气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

数风流历史,看今朝人物 --记文学院第十四届历史之夜文艺晚会

      晚会的最后,在表演者们到台上齐聚的同时,一段为大四加油的短视频也随之缓缓而出。送出的祝福中,一句“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一路走来充满回忆,相信我们从不曾止步”。伴随着温情的祝福和圣诞之夜的欢乐气息,本次历史之夜文艺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陈晓蝶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