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灵动青春,相伴夕阳 --记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迈进社区文艺义演
    2016-12-17 20:36: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顺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潮,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17日晚上7点在迈进社区举办文艺义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文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光明和迈进社区主任曾令叶。

灵动青春,相伴夕阳 --记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迈进社区文艺义演

      活动在曾主任进行开场致辞后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是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首次组织的义演,以社区的老人和孩子为对象,由志愿者自发准备节目。其中,两首诗朗诵《相信未来》和《最美不过夕阳红》在鼓励孩子勇敢追梦的同时,还歌颂老一辈们的辛勤付出,鼓励大家重视孩子的成长和对老人的陪伴;在志愿者特别准备的古老艺术琼剧《穆桂英·破天门阵你靠谁》中,表演者专业的唱腔将琼剧的悠扬轻快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除此之外,社区的广场舞组合即兴表演了《蒙古花开》,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期间,活动特别设置了抽奖环节,让在场的老人和小孩参与其中,大家纷纷拍手叫好。

灵动青春,相伴夕阳 --记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迈进社区文艺义演

      最后,王光明就此次活动发表讲话。他提出今后不仅仅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会在社区成立一个文化社,让志愿者辅导社区孩子读书,帮助孩子更好地发展。王光明表示,“我们会举办一个兴趣课堂,丰富他们的课外知识,让他们用大学生的眼光看待世界,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

 

记者/陈怡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