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以文学创作,明人生理想
    2024-03-27 13:00:5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提高写作水平,提升专业素养,3月21日上午,著名作家李门先生莅临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体育学院112教室进行了写作交流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戴逢国,副院长吴辰,以及教师代表曹转莹、刘茵、丁倩等出席活动,部分2023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以文学创作,明人生理想

   活动伊始,李门先生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引,按照时间顺序阐述“文学是一种美丽创造”,并以自己的新著《神秘逝者的诤言》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文学、生命和社会之间的关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种宏大的富有现实主义的创作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围绕如何构思、如何处理行文逻辑以及如何将现实素材转化为作品内容等与同学们写作息息相关的问题提供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自己的青春年华,创作出自己的诗与远方。

以文学创作,明人生理想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文学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写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志之所向,无坚不入,人生逐梦正当时。希望文学院的学子们在文学创作这条路上坚定人生目标,不负韶华,书写别样的人生华章。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