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2023-10-18 17:16:5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10月16日上午八点半,文学院党委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资料室召开统战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玲主持,院长王学振,副院长黄思贤、冯法强、吴辰,副处级辅导员陈俊峰,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办公室负责人袁翔汇报2023年学院统战工作基本情况、难点堵点以及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王学振指出,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进一步摸排并完善学院统战对象台账,积极关心关爱统战对象。

   随后,李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把统一战线作为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一系列重要法规文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指明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发展方向。2022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提出统战工作的“十二个必须”,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宝贵经验,实现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是当前做好统战工作的科学指南。李玲表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统战工作就要全面系统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统战规律、讲究统战方法,画好最大“同心圆”。

   最后,副处级辅导员陈俊峰、研究生辅导员周政、党建工作办公室夏平花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