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第二场就业指导讲座
    2023-09-07 21:59:4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理性认识就业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树立正确的就业观,9月6日上午,文学院在桂林洋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当前就业形势分析及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的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应邀主讲,文学院辅导员刘超主持,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

文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第二场就业指导讲座

(讲座全景)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就业形势分析”和“正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两部分。在“就业形势分析”方面,李玲老师首先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寄语,希望毕业生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这是党和国家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也是社会和用人单位对大学毕业生的要求。李玲老师指出当下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既有严峻挑战,也有很多机遇,要善于了解国家为促进毕业生就业提出的相关政策,联系自身实际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坚定就业乐观心态尤为重要,只有认清形势,从容应对,才能在职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方面,李玲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举出相关案例,强调正确的就业观应当以正确认识个人与社会关系为前提,在客观评价自我,理性认识就业环境的基础上,追求合理的就业目标,既能实现自身发展需要,又能促进社会发展。最后,李玲老师分析了自贸港建设给毕业生带来的发展机遇,希望大家在做就业抉择的时候也能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海南的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第二场就业指导讲座

(李玲老师主讲)

  此次讲座对即将参与实习、求职就业的2024届毕业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同学们更加理性地、辩证地认识就业形势,了解相关就业政策,结合自身需求和社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做好合理的就业规划。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