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第一场就业指导讲座
    2023-09-06 12:34:3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加强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提升我院就业工作质量,促进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顺利实现就业目标,9月4日下午,文学院在桂林洋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主题为“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的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党委书记李蔺应邀主讲,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玲出席,文学院辅导员刘超主持,2024届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

记文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之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

(讲座全景)

  此次讲座分为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两个部分。在简历制作部分,李蔺老师从简历的作用出发,指出一份好的简历是个性与能力的展现,以获得面试的机会,进而李蔺老师强调了简历制作的三要素,即“内容为王,定位准确,创意出彩”。“内容为王”要求简历突出自身优势,最大程度满足职业需求,“定位准确”强调简历能够充分表达求职意愿,明确求职方向,“创意出彩”意在简历要富有吸引力。另外,李蔺老师介绍了简历制作的“USP理论(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即简历必须是独特的、能够起到求职介绍作用。针对“USP理论”,李蔺老师总结为要用“关键词说话”、“动词说话”、“数字说话”、“结果说话”,分别从不同角度对简历制作提出了建议。在面试技巧部分,李蔺老师主要以面试准备的心态管理和形象管理为主,解释了紧张的原因、自信的重要性、克服紧张的技巧、人际认知原理以及声音的力量。紧张是面试的常态,克服紧张、建立自信、勤加练习、掌握面试技巧是赢得HR青睐的秘诀。

记文学院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之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培训

(李蔺老师主讲)

  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是每一位毕业生必须熟练掌握的基本求职技能。此次讲座是一次内容翔实且富有针对性和实用价值的培训,对即将参与实习、找寻工作的2024届毕业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理念,掌握基本的求职方法,从容应对求职路上的考验。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