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杨永龙:从西北汉语看语序类型对语言转用的干扰
    2023-11-26 09:40:3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主讲题目:从西北汉语看语序类型对语言转用的干扰

主讲人: 杨永龙 教授

时   间:2023年11月29日 晚上 19:30-21:00

地   点:心理学院会议室(田家炳三楼)

腾讯会议号:102 795 882

主办学院: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杨永龙,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二级教授,历史语言学研究二室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语言学研究》辑刊主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语法史、汉语方言语法、语言接触。著有《〈朱子语类〉完成体研究》《汉语史论稿》等。在《中国语文》《方言》《民族语文》《语言研究》《语言科学》《古汉语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六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多卷本断代汉语语法史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历史语法视角下的甘沟话语法研究”等。曾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语言学家二等奖。

讲座简介:讲座从西北汉语接触角度讨论语序类型对语言转用的干扰,首先介绍了语序类型、语序参项以及语序间的相互关系,然后从甘沟话详细分析了母语语序类型的干扰,并对借用和转用导致的干扰做了区分。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