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文学院成功举办“文人·文体·文化——中国古典诗词曲高峰论坛”
    2019-09-25 17:08:2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19年9月21日至22日,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成功举办“文人·文体·文化——中国古典诗词曲高峰论坛”。来自全国十九所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文学院的教师、研究生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开幕式上,海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培怡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以及古代文学学科的发展现状,预祝论坛取得成功。南开大学查洪德教授、河北大学姜剑云教授作为与会代表发言,认为本次会议主题为古代文学研究的本体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开幕式由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主持。

    本次论坛共有六场学术报告,分别由来自不同高校的六位专家主持,二十三位与会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了报告,并对他人的报告进行了评议,通过专家评议的环节,与会专家的观点得到了充分的表达与交流。青年教师黄硕博士做了总结陈词,他认为本次论坛报告内容从先秦到明清,跨度较大,报告内容多样,考察类、考辨类、梳理类均有涉及,在本次论坛中他收获颇多。整个会议过程学术气氛浓厚而热烈。

    22日上午举行了闭幕式,文学院负责人王学振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状况,对文学院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学术成果、优秀学术人才进行了展示。王学振教授表示,希望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多支持海师文学院,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

文学院成功举办“文人·文体·文化——中国古典诗词曲高峰论坛”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