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任皓:《星星》与中国新诗的故事
    2023-05-30 16:44:1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主讲题目:《星星》与中国新诗的故事

主讲人:任皓 编辑

时   间:2023年6月5号上午9:00-11:00

地   点: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

主办学院: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任皓,四川绵竹人,现居成都。文艺学硕士,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星星》诗刊杂志社责任编辑。有评论、诗歌、散文、小说刊于人民网,光明网,《中国青年作家报》《华西都市报》《文史杂志》《四川文学》《星星》《广西文学》等。编写《四川文学通史》《四川省文学年度报告》等重要章节。参与第八、第九次省作代会。曾获2007年度全国青少年优秀作家称号、全国游记散文大赛优秀奖等。参与编辑整理《四川百年新诗》《西部文学论坛文论萃编》,策划编辑《星星·诗歌理论》,编辑的文章多次获得全国重要奖项。

讲座简介:《星星》作为新中国的第一本新诗刊物,承载着新中国新诗的发展史。当下要了解新诗发展现场,从《星星》的创刊,复刊,80年代星星中国诗歌节与朦胧诗人,余光中的诗歌最早由台湾引入大陆,由流沙河开设的台湾诗人十二家,余光中与星星老编辑流沙河的故事。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