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赫琳:研究生寻找论文选题的路径和方法
    2023-05-17 20:29:3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主讲题目:研究生寻找论文选题的路径和方法

主讲人:赫琳 教授

时   间:2023年5月20号晚上7:30—9:00

地   点:田家炳六楼资料室

主办学院: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赫琳,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科带头人,国家语委科研基地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法国巴黎七大客座教授(2011年)。2010年入选武汉大学“351人才计划”,被聘为珞珈青年学者,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语法学和应用语言学,出版《现代汉语副词语义指向及其计算机识别研究》《动词句同义句式研究》等学术专著4部,主编《中国语情年报》(2015-2022)8部,发表论文80余篇。20余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EI、CPCI全文转载、摘录或检索。多篇资政报告得到中国教育部领导批示、载入教育部内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或入选“2019中国智库索引来源智库精品研究成果”优秀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语委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获得中国教育部第六届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武汉大学第十二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讲座简介:确定论文选题需要考虑必要性和可行性。研究生要在充分考虑个人研究兴趣和专业方向的基础上,勇于将自己的学术研究同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结合起来,关注国家发展中的重大战略问题,瞄准语言问题、语言需求和语言服务,正确认识语言本体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关系,将个人学术研究进行进一步的深化和拓展。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