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记文学院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技能比赛决赛文科组第二名
    2022-11-29 19:10:0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7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决赛于第一公共楼608教室举行。文学院选手张雅杰以优异成绩获得本次比赛文科组第二名。

   张雅杰选手抽取的参赛题目是范仲淹的文章《岳阳楼记》,她以板书的形式对其主要内容进行了生动呈述。板书结构清晰、表达精炼,主板书用思维导图简洁明了地呈现了文章脉络和她的教学思路,并通过正反对比论证分析了本课表达的主题情感,副板书则明确写出本课的教学目标和意义。张雅杰选手的板书设计不仅着重突出了文章的阅读重点,也巧妙地诠释了本篇的理解难点。其工整流畅的书写和美观大方的布局更是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后,评委老师对张雅杰选手的板书进行了中肯点评,既赞扬了她深厚的粉笔字功底,也对其清晰的教学思路和精益求精的态度予以了肯定,并对其如何更好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提出了改进建议。

记文学院荣获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板书技能比赛决赛文科组第二名

(张雅杰同学板书展示)

   张雅杰同学在本次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不仅展现了文院学子深厚的文学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功底,也激励着学子们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本次比赛探索新时代教育方法,有助于增强师范生使命感和道德感,让重师传道之风抚吹海南。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