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记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风采
    2022-11-28 11:17:4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11月20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大学生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于龙昆南校区田家炳教学楼103教室举行。其中,文学院选手梁海奕获得文科组模拟课堂决赛第一名,梁鑫获教案设计决赛第二名,黎曦获CAI课件制作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

       比赛开始,梁海奕选手结合实际情况从学生基础出发,切合时代脉搏对《爱莲说》进行细致解读。她将课件与板书形象结合,围绕教学重难点循循善诱,引发学生主动思考,营造了积极的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自主探究能力,推动打造互助共进、和谐互信的师生关系。随后,梁海奕选手又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文本从莲的生长环境、体态及香气三个方面提炼其特点,品析和感悟了“莲,花之君子也”的深层含义。最后,她启发学生将“莲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培养学生“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君子品格,贯彻落实了以人为本的教学原则。

记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风采

(选手梁海奕比赛风采)

       本次大赛,梁海奕、梁鑫、黎曦三位选手相互配合、分工协作,通过精彩的表现展现出文院学子扎实的学科功底、娴熟的教学技能和团结一致的合作意识,彰显出了积极进取、砥砺奋斗的精神风貌,为文院学子树立了先进榜样。本次大赛将教师技能的培养发展与科学育人的价值理念相结合,适应了新时代国家发展的战略布局和基础教育改革规划的需要,激励广大学子立足实际面向未来,不断锻炼自我提升专业素质,成为一名卓越的人民教师,为国家教育工作注入优秀的师资力量,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建设的海师担当。

记海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之三合一课堂决赛风采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选手

参赛项目

获奖情况

梁海奕

模拟课堂教学决赛

文科组第一名

梁鑫

教案设计决赛

文科组第二名

黎曦

CAI课件制作决赛

文科组第三名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