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吴辰副教授在《 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
    2022-05-05 09:46:3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2年4月27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刊发了文学院吴辰副教授题为《海南—诗意中焕发光彩》的文章。甫一刊出,即被《海南日报》《学习强国》《光明网》《中国作家网》《中国军网》等平台转载。

       文章从“上古遗风与东坡诗韵”“时代风潮下的诗歌创作”“理想的回望与沉思”“驶向新的蔚蓝”四个部分,梳理了海南诗歌悠久的历史、光辉的传统,以及在新时代和自贸港语境下海南诗歌书写当下时代生活的新生与活力,展现了海南诗歌与时俱进的品格。文章指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的加快,海南的诗歌也将肩负起更为重要的历史使命。

       文学院历来重视海南语言、文化的研究与发掘,张惠英教授、刘剑三教授、毕光明教授、阮忠教授、单正平教授等均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冯青教授、吴辰副教授等为代表的青年学者近年来亦投入较多的精力研究海南地方文化。吴辰副教授的文章体现了文学院年轻学人对海南诗歌、海洋文化研究的责任和担当。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