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博士生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发表文章
    2022-03-28 16:43:0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级博士生杨本科在《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3月21日第12版发表文章《华文学校寻根之旅》。

      据了解,《华文学校寻根之旅》一文创作的初衷是为了向泰国华文教育界前辈致敬,文章重点描写了海外华人热爱祖(籍)国、热爱母语的家国情怀;讲述了琼籍泰国华侨王华凤校长的华文教育故事及泰国合艾国光中学的校史;歌颂了以方志雄、徐锦荣等老一辈泰国华侨在海外创办华校过程中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了自己对华文教育的深厚情感和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发展美好期待。

       杨本科是海南师范大学2021级博士研究生,2011年-2012年/2019年-2020年两度受派前往泰国华校从事华文教育工作,曾被评为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优秀中文指导教师、优秀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并受到海南省侨务办公室书面表扬。

       海南师范大学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华文教育基地,近年来,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侨乡的情感优势,面向东南亚,加强同海外侨团和华文学校、华文教育机构加强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

       该文发表后,被人民网、光明网、中国侨网、学习强国等新闻网站和平台转载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