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 > 文艺学 > 正文
    文艺学
    郑端博士简介
    2022-09-30 16:00:0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郑端,男,山东烟台人。大学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1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研究中心(2014年),于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文艺学专业获得文学博士学位(2022年)。攻读博士期间曾以访问学者身份赴德国科隆大学东亚系做中德联合培养博士(2017年)。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美学及西方文论,近年来的学术兴趣主要集中在西方文艺社会学,尤其是现代德国以卢曼为代表的艺术社会学理论。目前已有研究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代表论文主要有《作为社会沟通系统的艺术与美学:尼克拉斯•卢曼的艺术美学沟通观》(《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艺术学理论》2021年第4期),等等。

郑端博士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