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战疫情 多措并举促就业——文学院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20-03-20 01:32:2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3月17日,我院通过钉钉会议平台系统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超老师主持。
       负责就业工作的黑白和孙浩老师首先分别汇报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工作的现状。2月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发动任课老师和校友等多方面力量,累计向学生推荐65家用人单位,同时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空中双选会。另外还通过QQ、微信等信息平台对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并对重点疫区学生、经济困难学生等特殊群体做好“个性化”就业帮扶。受疫情防控影响,到目前为止,学院共收到16份三方协议,其中本科毕业生三方就业协议12份,研究生毕业生三方就业协议4份,相较往年同期均有较大幅度下降。接着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措施。
       在听取汇报后,王学振副院长强调,首先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面临的严峻性,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态势不容乐观,要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其次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利用好自身优势为我院就业工作添砖加瓦,同时动员专业课老师积极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
       邓志斌书记最后围绕五个“大”,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理顺关系,完善机制,构建就业工作“大格局”;二是突出重点,加强指导,促进就业能力“大提升”;三是主动出击,积极开拓,推进就业市场“大开发”;四是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完善就业服务“大数据”;五是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落实特殊群体就业“大帮扶”。通过五方面工作的开展,要让“大就业”的工作理念覆盖学院工作全领域;让就业工作与每一位师生息息相关,紧密相扣;让就业发展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心里,贯穿大学发展的全过程。把就业工作切切实实的做在学生心里,家长心里,用人单位心里,不断提高初次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增强毕业生的职业幸福感和母校认同感。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0年3月17日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