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记文学院师范技能培训会之三笔字专项技能提升
    2020-11-06 13:14:4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提升文学院学生的三笔字师范技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学院师范技能培训会之三笔字专项技能提升于2020年11月2日-3日在文学楼举行。本次培训由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的32名学生作指导,2018-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记文学院师范技能培训会之三笔字专项技能提升

       本次训练选取《千字文》片段练习硬笔书法,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耐心巡看,对书写不规范的同学给予帮助,亲自示范以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在粉笔字练习环节,他们采用抽取作品展示的方式来作进一步指导,点明同学们书写过程中存在的优缺点,并以“永”字为例让同学们练习笔画,训练汉字基本功。最后,他们系统地总结了写字的要领并表示:每一个汉字都是由基本笔画构成的,要写好一个字,就要先练好它的每一个基本笔画;练字时需注意方格字的布局,各个笔画的间隔空隙应协调、适度,把握好间架结构。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名为“以观书法”的应用软件,该应用汇聚海量书法资源,详细给出书法格线参照,帮助同学们更规范的写好三笔字。

记文学院师范技能培训会之三笔字专项技能提升

       本次培训会,不仅点燃了同学们练习三笔字的热情,也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借书法陶冶情操,唤醒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为同学们日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奠定人才基础。

 

 

记者/周维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