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文学院党日活动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2019-07-16 13:53:4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7月1日下午3点,文学院于文学楼二楼大型会议室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第一党支部书记严艳、第二党支部书记魏健一出席此次活动,文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文学院党日活动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活动伊始,邓志斌书记带领文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新发展的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邓志斌书记的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议室。面对神圣的入党  誓词,魏健一老师表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我希望在场的学生党员们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诱惑,都要记住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文学院党日活动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随后,邓志斌书记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在学习党课的过程中,邓志斌书记就“深刻认识和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当前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方面进行了讲解。

    通过邓志斌书记的讲述,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明确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同时党员同志们也认识到当前高校学生党员存在着“入党动机不纯、理论素质较差、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邓志斌书记也为党员同志们做了相应指导,并提出了四个观点: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强化使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以人民为中心;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

文学院党日活动之“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执着于信念、矢志于初心,这是我们党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走向胜利的成功基因。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党员大会的开展,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入地学习党的主题教育理论,也有利于党员同志们坚定奋斗目标,勇担历史使命。

 

记者/刘倩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