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2016级灵山中学实习生教育座谈会
    2019-11-29 10:44:0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作者:刘铭 摄影:刘苗苗
 
       2019年11月25日,黄思贤副院长、张杰老师、刘超老师一起走访了我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海口市灵山中学的实习点,实地听课并了解学生在实习学校的实习情况。
 
2016级灵山中学实习生教育座谈会
 
       11月25日上午九点,黄思贤副院长、张杰老师、刘超老师来到海口市美兰区灵山中学。在多媒体教室,三位老师共同听取了2016级中文四班任家仪同学的公开课《昆明的雨》。该堂课面向初二年级学生,课程进行过程中,任家仪同学通过设计三个大问题,即昆明的雨有哪些特点,文章还描写了哪些景物,作者对昆明的情感等,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从而顺利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2016级灵山中学实习生教育座谈会  2016级灵山中学实习生教育座谈会
 
       随后,灵山中学的林诗导主任、冯主任、王老师、陈老师等在一线任教的优秀教师与我院全体实习学生一起召开了教育实习座谈会。这些教师同时担任我院实习学生的指导教师。座谈会主要围绕实习的目的、师范生如何开展实习,以及实习中应注意的事项等三大问题展开。
       座谈会伊始,作为灵山中学实习点负责人的刘苗苗同学首先发言,她介绍了本次灵山中学实习学生的整体状况,并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本次实习的感悟。随后,灵山中学的冯主任、陈老师、王老师等先后发言,他们指出“教育实习本身就是指导老师与实习学生相互学习的过程”,并称赞我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黄思贤副院长则用“感谢、欣慰、希望”这三个关键词对本次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高度的概括,并表达了对实习生们的肯定与期待。
 
2016级灵山中学实习生教育座谈会  2016级灵山中学实习生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评课。黄思贤老师、张杰老师和刘超老师分别对任家仪公开课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教学重点不够明确,各教学环节时间分配有待调整,多媒体与板书内容有重合现象等,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指正。任家仪的指导教师王老师认为:“与小学相比,初中语文课的内容更加深入,知识面更广。今天家仪同学的公开课整体来说准备比较充分,课堂把握能力较强,教学水平有很大进步。”总之,与会老师对2016级汉语言文学学生在灵山中学的实习表现给予了一致的认可。实习工作还有两周即将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剩余时间,争取有更多的机会实际参与课堂教学与班主任工作,为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全面的准备。
 
2016级灵山中学实习生教育座谈会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