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齐聚一堂话学科 凝心聚力促发展——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议
    2018-04-20 08:12:5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4月17日下午,文学院于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贵宾厅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议,会议由文学院院长、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邵宁宁教授主持,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邵宁宁教授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目前的情况,强调会议的目的是凝聚共识,克服困难,把学科建设好。文学院副院长王学振教授具体分析了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现状,指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存在学科建设经费不足、学科发展不够平衡、学科成员总量和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不足、学术交流不够活跃、科研产出总量不多等问题,提出了学科建设的目标,对积极筹措科研经费、协调各学科均衡发展、大力引进人才充实学科队伍、全面开展学术交流、大力提高科研产出等学科建设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还代表学院将学科建设的任务分解到各二级学科,明确了每个学科成员近期应该完成的科研任务。
       出席会议的韩捷进、毕光明、徐仲佳、段曹林、薛泉、罗璠、陈义华等多位教授相继发言,为学科发展献计献策,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竭尽全力,把中文学科做大做强。
 
齐聚一堂话学科凝心聚力促发展——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议
 
齐聚一堂话学科凝心聚力促发展——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会议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