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谭桂林教授到我校讲学
    2018-04-18 20:13:28 点击率: 来源:本站
       4月16日上午,我校“天涯人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603教室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谭桂林为文学院师生做主题为“鲁迅文学的经典性”的学术讲座。
       谭桂林教授的讲座以“母题”为线索,论述了鲁迅文学的经典性,并重点阐释了诸如“童年”、“启蒙”、“漂泊”、“乡土”等一系列母题对鲁迅文学经典性形成的重要意义,强调了鲁迅对于20世纪中国文学发展所起到的原点性的作用,深刻揭示了鲁迅的文学世界里经典性与现实性的联系。讲座在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讲座后,现场师生积极向谭桂林教授提问,本、硕、博各阶段均有学生与谭桂林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最后,王学振教授对讲座做了点评并致谢。
       谭桂林教授的讲座为我校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讲座拓宽了师生们的视野,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而对鲁迅文学经典性的解读,也正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题中之义。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长江学者谭桂林教授到我校讲学
 
       简介:
       谭桂林,男,1959年生于湖南耒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谭桂林教授在鲁迅研究、中国现代文学与宗教的关系研究等方面作出了重要的学术贡献,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鲁迅与20世纪中国研究”,主要研究成果有学术专著《现代中国佛教文学史稿》《20世纪中国文学与佛学》《百年文学与宗教》《长篇小说与文化母题》《本土语境与西方资源》《池田大作与世界文学》等,另有文学评论集《游走边缘》等。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