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全员聚力迎新生,椰岛海风送清凉 ——记龙昆南校区及桂林洋校区迎2017级新生系列工作
    2017-09-20 21:28:1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了迎接文学院2017级新生的到来和帮助新生更便捷地完成报道手续,在9月9日这一天,文学院组织了团委学生会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分别在龙昆南和桂林洋两个校区开展了迎新系列工作。

       按照9月8日迎新协调大会的工作安排,学生干部及志愿者共分为两队,一队前往龙昆南校区负责办理新生的入学手续,一队则留守桂林洋校区负责新生行李搬运和宿舍入住手续。

 

       龙昆南校区作为第一时间接触到新生及家长的“前沿阵地”,全院早已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备着。文学院大本营已于9月8日由郭雷鸣老师带领学生干部全部搭建完毕;学生干部和志愿者也于9月9日7点之前到达南校区,并陆续开展入学办理工作。在大本营,不仅有学生干部负责新生的接待工作,也有志愿者为文学院的新生及家长搬运行李、递水和纸巾。在学生干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文学院大本营的入学手续办理进行得井井有条。桂林洋校区志愿者采用轮班制度为每一位从南校来的新生及家长们搬运行李。在接待点处,新生辅导员和班助也耐心地为每一位新生家长排忧解难。

全员聚力迎新生,椰岛海风送清凉 ——记龙昆南校区及桂林洋校区迎2017级新生系列工作

       当天下午4点30分,文学院组织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中童,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老师,历史系主任史振卿老师,中文系主任黄思贤老师,文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谢鲁平老师,以及辅导员郭雷鸣老师、解晋一老师、周政老师。会议伊始,杨清之老师着重介绍了关于文学院的师资力量,同时也详细阐述了备受新生及家长关注的大类招生。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出席的各位老师为家长们一一解答了他们的问题,增进了家长对于文学院的认识。

全员聚力迎新生,椰岛海风送清凉 ——记龙昆南校区及桂林洋校区迎2017级新生系列工作

       晚上8点,文学院还开展了新生走寝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邓志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中童,文学院副院长杨清之老师,历史系主任史振卿老师,中文系主任黄思贤老师,文学院辅导员郭雷鸣老师、解晋一老师、周政老师及17级各班班主任、班助走访了4栋和5栋的新生寝室,和新生们深入交流了学习和生活上的相关话题,并记录下物品损坏的情况,帮助新生们更好地度过在大学的第一晚。

       此次文学院开展的迎新工作得到了良好的反响,收获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对此,学生干部们表示所做的工作都是值得的,希望新生们能够融入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征程。

 

记者/陈怡、张煜婧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