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盛夏与你,沐瀮万宁——记文学院“三下乡”万宁服务团队出征下乡之行
    2017-07-02 20:21: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7月2日,文学院“三下乡”万宁志愿服务团奔赴万宁市后安镇曲冲村开展为期七天的以“盛夏与你,沐瀮万宁”为主题的“关爱行动”志愿服务。该团队由文学院辅导员孙浩老师带队,共有25名文学院志愿者参与。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文院学生将开展爱心支教、社会调研、教育关爱、禁毒宣讲、科普宣讲、文艺演出等内容。文院学生将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将良好的教育、文明的思想、丰富的知识送到曲冲村群众的手中。

盛夏与你,沐瀮万宁——记文学院“三下乡”万宁服务团队出征下乡之行

        早上7点,志愿者们伴着晨曦早起,合力搬运行李,他们将爱心图书、画笔、音响等教学用具装满车厢,希望能为曲冲小学的学生们带去一段丰富多彩的学习时光。经过近3个小时的颠簸车程,志愿者们到达了本次志愿服务“根据地”——万宁市后安镇曲冲小学。曲冲小学规模不大,整个学校仅有三栋二层的小楼,班级设置为一个年级仅有一个班,教师资源也十分紧缺。志愿者的到来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欢迎,曲冲小学正副两名校长亲自迎接志愿者,并悉心地为大家介绍当地情况。到达曲冲小学不久,志愿者便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有的与曲冲小学教师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有的前往小学附近居民区,进行“三下乡”暑期学校的招生宣传;有的针对曲冲村形势严峻的禁毒工作而进行禁毒宣传、发放相关册子,并仔细地为村民讲解……

盛夏与你,沐瀮万宁——记文学院“三下乡”万宁服务团队出征下乡之行

        盛夏与你,沐瀮万宁,志愿者们的下乡生活已经开启,他们将开始一场用青春筑梦的实践活动。

 

记者/肖婧惠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