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举手之劳 扬文明新风
    2017-03-03 19:02:0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大家一定都注意到了每天早上无论是文学院还是其他学院的正门外都会有一些身穿志愿服的志愿者检查大家是否会拿早餐进教学楼。这可让那些习惯晚起的同学们很伤神啊。眼看自己就要迟到了,左手拿着书包右手拿着早餐就想冲进教室,无奈的是还没冲进大门就被值班的同学给拦下了,只能幽怨的把早餐在外面吃完。

       小编也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也曾和同学们一样有过“为什么不能把早餐带入教室”这样的疑问。有幸的是,小编最近去当了一次志愿者,终于了解了其中的隐情。

       小编是和清洁员阿姨一起值班的。清洁员阿姨告诉我们,其实她们也很心疼这些没有吃早餐的孩子们,但是没有办法,总会有很多同学把吃剩下的早点或者是塑料袋放到书桌里面,清洁员阿姨的工作本来就很多、很累,同学们的这种行为在无形中会增加阿姨们的许多工作量。

        其实教学楼的楼道里摆放了很多垃圾桶供同学们扔垃圾,大家只需要在放学走的时候顺手把垃圾拿走。同学们的举手之劳,就会减轻他人的一些工作量,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所倡导的文明是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的。每一个人的举手之劳,都可能给他人带来些许的方便。或许微不足道,但是中国需要。

 

记者/刘悦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