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文学院8部“DV看琼中”学生作品被中国纪录片网收录
    2013-04-10 10:30:5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近日,我校文学院共有8部 “DV看琼中”作品因为质量上乘、有专业水准,被中国纪录片网举办的“发现美丽中国”活动收录,目前正在央视网面向全球展播。

 “DV看琼中”活动是海南省文联影视家协会发起的“DV看海南”系列活动之一,是海南琼中县委、县政府的重要文化兴县举措。大赛启动后,我校热爱摄影的师生便积极报名参赛,并应承办方邀请多次深入琼中实地采风拍摄。经半年多的努力,文学院新闻传播系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出了8部作品,并通过本次大赛初评。其中《生态琼中》、《坚守着的王进明》、《宝岛绿钻、醉美琼中》等作品在大赛组委会官网投票票数颇高。3月19日,这8部佳作连同大赛其它20部DV短片被中国纪录片网举办的“发现美丽中国”活动收录,目前正在央视网面向全球展播。

 来自文学院新闻传播系的参赛选手黄艳博同学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这类比赛,我们的作品能被央视纪录片网收录当然很高兴,拍摄虽然挺累,但我们学到了很多技巧和方法。”

 近年来,文学院新闻传播系注重理论课业学习的同时,不断加大学生课外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组织学生外出采写与拍摄、参加各种大小型比赛等,从而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中国纪录片网是国家级纪录片新媒体综合性产业运营平台,这次新闻系制作的8部精品DV短片全被收录,是各界对我校新闻系在摄影摄像和影片制作方面水平的肯定。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