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海南教育之梦
    2013-05-22 10:42:2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记海南省农垦中学副校长靳云奎之讲座

2013514下午3:30,海南省农垦中学副校长靳云奎在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的曾宪云报告厅进行了一场以“海南教育之梦”为题的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嘉宾有廖处长以及张所帅、徐仲佳和林筱筠老师。

讲座伊始,靳云奎校长便提问在场的学生“对中国现在的教育是否满意”,由此引出了自己的主讲内容:教育之梦。他从海南教育有没有梦,怎样实现美梦和我们有没有做好准备去实现这个美梦三个方面来展开自己的演讲。当然,海南教育是有梦的,靳校长也从很多方面充分论证了这个问题。而对于实现美梦的方法,靳校长也提出自己的观点,他说我们要做有理想的青年,只有将边远地区的教育搞好,海南的教育才会搞好。最后,靳校长也给我们介绍了农垦中学的一系列科学的管理方式和教学模式并提出了自己对待教育的观点,那就是“精细、精致、精美、极致”,从细小的地方做到完美。

针对提问环节中,学生对靳校长的教育改革方式提出的质疑,靳校长说:“虽然是有点理想化,但是正是因为有梦,我们才有去实现它的可能。”

    讲座结束后,靳校长接受了文学院记者林丹莉的采访,针对现在师范

生将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提问,靳校长说要做一名教师,首先需要

的是爱心、热情,然后才是自己的专业知识,他建议学生多去学校实习,

保有改变海南教育现状的热情也极其重要。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