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韩捷进
    2023-12-21 09:51:0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韩捷进,女,汉族。海南师范大学重点学科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责任教授,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科带头人、教授、硕士生导师,原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海南省教学名师。

  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高校任教,主要讲授外国文学史、比较文学、20世纪西方文学等课程,教学一直受到好评。2006年获海南师范大学“为人师表”奖,2007年被评为海南师范大学 “教学名师”,2012年被评为海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2014年获“明德优秀教师”奖。

  韩捷进重视高校课程教学改革,曾组织所在教研室老师根据教学改革的需要,编写体现了教学改革精神教材《外国文学史新编》,该教材“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适应性,努力体现当今高等院校的教学改革方向和改革精神”;2012年主持完成由教研室全体老师参与的海南省教育厅教改课题:“高校外国文学课程启发式、讨论式和实践式教学模式探索”;2013 负责组织建设的“外国文学史”课程获海南省精品课程奖项。

  此外她还致力于20世纪俄苏文学研究,并形成独自的研究系列和研究特点。曾出版学术专著《20世纪文学泰斗——艾特玛托夫》、《“人类思维”与苏联当代文学》、《人类视野观照下的苏联文学》等;曾先后在《外国文学研究》、《俄罗斯文艺》、《文艺研究》、《当代外国文学》等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了一批学术论文;曾主持海南省社科联研究课题、海南省教育厅研究课题多项。2008年获得海南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一等奖;2011年获海南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二等奖;2012年获海南省第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二等奖;2014年获海南省第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二等奖。

  韩捷进长期兼任海南师范大学基层领导工作,多次被评为海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曾被授予海南省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并作为省教科文卫系统的代表,出席了中华全国第八次妇女代表大会。

韩捷近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