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盛夏光年,诗情画意—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 实践周讲座之“《星星》与中国新诗的故事“
    2023-06-06 16:02:2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加深对中国诗歌发展的了解,文学院于2023年6月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讲座之“《星星》与中国新诗的故事”。由《星星》诗刊杂志社责任编辑任皓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人。

盛夏光年,诗情画意—文学院举办创新创业 实践周讲座之“《星星》与中国新诗的故事“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星星》诗刊的发展历史”和“《星星》诗刊的推介”两大部分。讲座中,任皓老师对《星星》诗刊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她提出,阅读诗歌不仅要仔细品读其文字,更要用生命去体悟其感情,读诗需要成长,需要积淀,需要用不断丰厚的生命体悟去接近和感受。

       通过此次讲座,任皓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阅读诗歌作品的新视角,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和文化盛宴。同学们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获得了对《星星》诗刊和中国新诗发展历史的更具体、更深入的认识,会将所学所想融入新时代科教兴国文化强国现代化征程,立师表、树文风,为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