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3-05-17 15:11:09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抓好调查研究,聚焦青年教师发展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水平,5月16日下午,文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共同探讨青年教师成长之路。会议由文学院院长王学振主持,党委负责人戴逢国出席了会议,学院2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全体青年教师结合各自的教学、科研和生活实际,畅谈来学院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感受,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进校以来工作上的体会发表了看法,围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环境、个人发展规划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的困惑、疑虑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对青年教师的诉求进行了积极回应。

       王学振结合自身经历,建议青年教师要做好个人的发展规划。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生力军,及时调整心态,既要站好讲台、又要做好科研,平衡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要加强交流,与学生同事的交流,对外的学术交流,积极融入学科团队,向前辈学习、靠拢。要有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支持学院建设。

       戴逢国希望青年教师既要“埋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青年教师的成长是文学院未来长足发展的重要保障,青年教师要在教学与科研基本功上下功夫,注重教学科研并重的同时,还要关心学科专业建设、学校学院发展,青年教师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他表示,学院将以更大力度服务保障青年人才成长,为青年人才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此次调研座谈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的实际举措,通过面对面谈话交流的形式,近距离主动出击了解青年教师各项需求,加强了教师与学院的沟通,找准问题,整改落实,凝心聚力,促进教师成长,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凝心聚力 共话发展——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