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杨若虹副教授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2023-05-11 11:00:07 点击率: 来源:本站

       5月10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召开“国家通用语言文宇推广普及工作表彰”大会,设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两类奖项。教育部、中宣部、国家民委等9部门组成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共评选推荐出178个先进集体和294名先进个人。其中,文学院杨若虹副教授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据悉,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施行22年来的首次表彰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杨若虹,文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海南省“拔尖人才”,国家级普通话等级水平测试员,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评估专家,海南省作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海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评委,全国“夏青杯”朗通大赛海南赛区评委,全国“品牌故事”大赛海南赛区评委,中国好记者讲好故事比赛海南赛区导师团指导老师,长期担任国家级、省级演讲、朗诵、辩论赛评委和指导老师。

       多年来,杨若虹副教授致力于语言文字及推广普通话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着一位语言文字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进一步提高海南省普通话的达标率,全心全意投入普通话水平测试和培训工作,助力海南省普通话达标率提升。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和口语表达能力,为全校学生开设公共选修课程《演讲与口才》,为全校毕业生开设《教师口语训练》讲座。一直坚持指导我校学生参加校级、省级、国家级演讲、朗诵、辩论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是学校语言文字推广工作的主力军。目前已提交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申报材料,将继续努力依托学科优势,推动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更大贡献。

文学院杨若虹副教授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个人”称号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