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磨砺今朝,师以承教 ——记文学院20级中文2班赴海师附中开展教育见习
    2023-04-25 19:14:5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进一步强化文学院学生的教书育人初心,提升课堂教学技能,4月19日上午,2020级中文2班全体同学在李爱民老师的带领下,赴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开展教育见习。

        抵达学校后,海师附中的负责老师带领全体同学前往大会议室,对见习活动的流程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进一步强调了见习工作中的注意事项。随后,全班同学根据预先分好的小组,跟随指导老师深入各年级语文课堂进行观摩,并对整个教学过程进行了详实记录。课间,同学们虚心向老师请教,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教学技巧。此外,各小组还灵活互换,感受不同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风格。线下实地观摩结束之后,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了《兰亭集序》《归去来兮辞》群文阅读的线上示范课,使同学们对新媒体时代的网络教学有更清晰的感知。

磨砺今朝,师以承教 ——记文学院20级中文2班赴海师附中开展教育见习

(同学们深入课堂观摩)

        教育见习是师范生培养体系的必修课程,是提高师范生专业素质和技能的重要途径之一。本次见习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切实感知中学语文教师的日常工作,了解班主任的职责与班级常规管理,提升师范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加强师范生对理论理解的深度与广度,从而提升师范生的教学实践能力。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激励着同学们勇担教书育人使命,坚守教育初心,为国家培养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磨砺今朝,师以承教 ——记文学院20级中文2班赴海师附中开展教育见习

(20级中文2班见习活动合影)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