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记文学院举办“高效备课,备出精彩”主题教育见习讲座
    2023-04-20 00:25:21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为增强文学院学生师范生素养,贯彻落实“请进来”与“送出去”相结合的见习活动方案,4月17日上午,文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高效备课,备出精彩”主题教育见习讲座,讲座由海口市第九中学高级教师温艺红老师担任主讲人。

记文学院举办“高效备课,备出精彩”主题教育见习讲座

(会场全景)

   讲座伊始,温艺红老师以“备”为切入点,厘清了“备课”的概念,点明备课是一个动态的、无止境的、不断发展的过程,而非以上课为结束备课的标志;接着,温艺红老师提到了在实际备课中教师们会遇到的困难,如事务性工作过多或缺少科学备课方法等,并针对以上困难提出了个人备课和集体备课相结合的方法。在阐述个人备课部分中,温艺红老师以“三备课,三关注,两次反思”备课法为切入点,强调了备课过程中自我经验、文献资料和课堂现实三者结合的必要性。此外,温艺红老师还结合了多个初中语文教学的备课案例进行分享,如《闻王昌龄左迁龙标遥有此寄》一课,通过对题目中的“左迁”和诗中“子规(杜鹃)”意象的反复备课和解读,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际教学中备课的理解。

记文学院举办“高效备课,备出精彩”主题教育见习讲座

(温艺红老师进行讲解)

   讲座期间温艺红老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多次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讲座以一线教师的视角为同学们展示了教学实践中高效备课的方法,增强了文学院同学的师范生素养,为同学们未来的教师专业发展打下基础。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