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张志忠:茅盾文学奖背后的故事
    2023-04-21 11:02:55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主讲题目:茅盾文学奖背后的故事

主讲人:张志忠 教授

时间:2023年4月24日15:00-17:00

地点:田家炳六楼资料室

主办学院: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志忠,海南师范大学特聘兼职教授,山东大学荣聘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香港浸会大学文学院客座教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迭戈分校(SDSU)访问教授,台北师范大学访问教授等。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茅盾文学奖评委,鲁迅文学奖评委。著有《莫言论》《1993:世纪末的喧哗》《在场的魅力——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论集》《迷茫的跋涉者——中国当代知识分子心态录》等论著多部。

讲座简介: 作为中国文坛最重要的文学大奖,根据中国新文学巨匠茅盾先生遗愿捐赠设立的茅盾文学奖,自1982年第一届评奖揭晓,迄今已走过40年,期间进行过10届评奖活动,先后推出获奖的长篇作品47部(含两部荣誉奖作品),对改革开放时代的文学进程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本讲座通过回顾历届茅奖评奖前后的各种花絮和争议,兼及对若干重要作家作品的个案点评:徐怀中《牵风记》,莫言《蛙》,张洁《沉重的翅膀》《无字》,陈忠实《白鹿原》,路遥《平凡的世界》等。展现出鲜活的文学事件的原委,引导当下的文学阅读。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