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七 ——科学规划,努力学习,成为合格的中学语文教师
    2022-07-14 16:40:14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2年7月6日下午,文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讲座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海南中学高级教师陈星萍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七 ——科学规划,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学语文

(会场全景)

       讲座伊始,面对下学期即将实习的2019级学生,陈星萍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指导实习生的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从科学、先进的教学理念;扎实、广泛的教学知识;优秀、多元的教学参考;丰富、具体的教学实践;及时、详细的教学反思等五个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勉励同学们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学语文教师。随后,陈星萍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教师招聘面试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在面试中要尽量展示个人特长,如板书,朗诵等技能。在面对评委提问环节,要沉着冷静,把握机会。最后陈星萍老师谈到在面试中同学们会忽略的问题,强调在面试的最后,一定要做课堂小结,布置作业。

       陈星萍老师深入浅出的讲座,使同学们收获良多,不仅让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实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且也使同学们能够在就业面试等方面有更充分的准备。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七 ——科学规划,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学语文

(陈星萍老师进行讲解)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