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五——适应学业生活,培养文学精神
    2022-07-14 16:16:23 点击率: 来源:本站

       2022年7月5日,文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讲座之“开始写吧:零基础小说创作”于曾宪云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刘茵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

文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讲座之五——适应学业生活,培养文学精神

(刘茵老师进行讲解)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开始写吧:零基础小说创作”,共分为五大模块:小说写作、人物驱动型小说、人物塑造、角色设置以及人物弧线。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小说的三大驱动力:情节驱动力、人物驱动力和情节人物双驱动力,也了解了小说中冲突的设置和加剧,更感受到了角色和人物在小说中的影响作用与魅力。通过巧妙的文字运用与人物性格形象转换,一篇篇跌宕起伏,巧妙绝伦的小说盛宴就展现在同学们面前。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小说创作的技巧,也提升了同学们对小说创作的兴趣。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