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张志忠:改革开放时代的黄金一代作家群
    2022-04-22 16:14:12 点击率: 来源:本站

主讲题目:改革开放时代的黄金一代作家群

主讲人:张志忠教授

时间:2022年4月28日上午9:00-11:00

地点田家炳六楼现当代资料室

腾讯会议号:108 314 604

主办学院: 文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志忠,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南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山东大学荣聘教授。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茅盾文学奖评委,鲁迅文学奖评委。著有《莫言论》《1993:世纪末的喧哗》《在场的魅力——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论集》《迷茫的跋涉者——中国当代知识分子心态录》等论著多部。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时代是文学良性发展的时期,在可持续性写作中,产生“黄金一代作家群”。在持续性写作中,探索与创新的时代精神,赋予作家和文学以蓬勃的活力。作家努力学习自我提高,与时俱进,追随时代表现时代,展现变革时代的宏伟画卷。以此揭示改革开放时代文学的具体特征,总结和阐述40余年中国文学的经验和成就。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