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 > 思政教育 > 正文
    思政教育
    文学院举行“书香文院·红色经典阅读” 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2021-04-25 15:51:30 点击率: 来源:本站

        4月23日,恰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播红色文化,文学院在“一室一站”举行“书香文院·红色经典阅读”第一期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由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政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观看建党百年缩影、学生代表做红色经典阅读分享、老师总结发言三个部分。活动伊始,周政老师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前世今生,呼吁同学们响应“走向阅读社会”的号召,崇尚读书、勤奋阅读,在学院营造书香浓郁的氛围。

文学院举行“书香文院·红色经典阅读” 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季青同学进行读书分享)

        而后,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阅读分享。季青以夏明翰家书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感受革命先辈不朽的革命精神和高尚的革命情操。王丽洁则围绕红军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西行漫记》所展现的长征精神,启发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红军战士坚忍不拔、不怕牺牲的精神。随后,肖倩分享电影《红日》,影片再现解放战争的恢宏场景,革命党人勇往直前、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激起同学们为国奉献的满腔热血。李诗琪选取《红岩》中的典型人物讲述革命者的斗争,呼吁同学们要铭记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用崇高的信仰铸就时代忠诚。

        最后,吴日晖老师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积极阅读红色经典的态度予以肯定,并表示: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旨在鼓励同学们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家要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党史,感悟国家发展的艰难困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学院举行“书香文院·红色经典阅读” 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活动全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文学院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让书香飘满校园。此次读书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同学们重温峥嵘岁月,提升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接下来,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红色经典阅读”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
  • 电话:0898-65887916 邮编:571158
  • 技术支持/中旗网络
  • 文学院